Vivian🙈🙉🙊

【皮水皮】Midnight

【流水账作者又来了,大家凑合看嘛】

 

 

 

 

 

这家店是我几个月前接下来的。

 

我在中介手里兑下这家酒吧的时候有些吃惊,因为这里的生意的确很好,我甚至没有改头换面重新开张的必要。这是家音乐酒吧,店内装潢也看得出来出自名设计师之手,只是角落的舞台看起来有些孤单,我本想把小小的舞台换成一张桌子,但当时中介和我讲,店主需要我做的只是留住这个和整家店风格有些格格不入的小舞台,大概是有什么故事吧,我便做出了承诺,同时也为店主保留了他的吉他和一些乐谱,就好像这个神秘人随时会回来一样。

 

虽然酒吧是我在经营,但我还习惯成上一任主人为店主,虽然我并没见过他。没错,他从始至终也没露过面,钱也是由中介转交给他的。不过得益于每天有很多老顾客,我也渐渐对店主有了些了解。

 

店主是个挺辣的男性(很多老顾客来了才发现换了老板,在他们惋惜的同时便向我透露了这条消息),听说他本可以成为明星的,后来不知怎么在大好的机会面前放弃了这条路,在另一个“神秘人”的出资下开起了酒吧。他也经常会亲自上场为客人们弹唱助兴,也正是因为他经常性的小演唱会才让这家酒吧知名度越来越高,生意也越发红火。

 

听说他还有一个“非常辣”的男朋友,两人感情很好。但又有人说他们是水火不容的两个人。我问过原因,有人说是因为一个人是马德里主义者,另一个誓死捍卫红蓝;有人说一个出身贫苦不拘小节,另一个家境优渥温文尔雅……可现在这也并不重要,谁也不知道这两个活在故事里的人后来去哪了,更何况说到底这些都只是故事,我也是个倾听者而已。

 

就在上个月我招了一个驻唱来定时为大家唱歌。是个小伙子,水平还不错,他自带了吉他,但我这个外行也看得出他的琴不及店主的一半,便自作主张让他尽情使用店主留下的东西,自然也没有让他唱那些熟烂大街的曲子,毕竟店主留下的乐谱和歌单足够断断续续不重复地演唱两个月了。

 

不过这几天倒是发生了些怪事,服务员和我说有一个怪人每周四下午都坐在正对舞台的位子上盯着舞台上的琴,无论有没有人演唱,有一次为了向一位已经落座的客人要回“属于”他的位子还差点和那位客人打起来。自那以后我便和服务员说由着他去,不吃霸王餐就好。

 

那位客人看得出是个有钱人,除了打架的时候言谈举止都十分绅士,而且很明显他熟悉这家店的每一寸地方。不过我身为店长没和他说过话,并不是因为我害怕,只是……他每次坐在那里整个人都很悲伤,也就没人忍心去打扰他。

 

“喂,来杯苦艾酒好吗,谢了。”

 

今天是周四,我本想仔细打听下关于那个怪人的消息便来充当一天的酒保。而这便是另一件怪事,我到从未见过这位客人,他留着短发和络腮胡,手臂上满满的纹身,这些纹身并不骇人,我倒更觉得是很美的画作。

 

“先生,您的酒。”我把杯子推到他面前,准备了个友善的笑容,“第一次来?”

 

“是,想不到她的新主人还真的留下了这个小破舞台。”他冲我爽朗的笑了笑,将酒一饮而尽,“这小驻唱还不错,兄弟,帮我个忙,一会让我也来一首。放心,不会砸了你的招牌。”

 

“没问题,今天老板不在。”我也冲他笑了笑,同时也隐瞒了我就是新店主的事情。这位新客人又点了杯酒后走向了那个怪人的“专属位置”,而我也并未阻拦他。毕竟我有预感,那个怪人今天并不会出现。

 

“这首歌我没听过,总觉得有些不完整,这要怎么唱啊?”快十一点了,客人三三两两并不算多,小驻唱便下了舞台直接向我求助。但夜实在有些深了,孩子看起来也有些累,我正想着不如给他提前放个假。

 

“小家伙,你不唱了吗?”

 

那位客人也加入了这场小聊天,但显然比起聊天他更想拿起吉他唱歌,我便把小孩打发回家,并让他把吉他留给这位客人。

 

“这是上任店主留下来的,虽然他没有来拿过这把琴但还是希望你小心点。”

 

“放心兄弟,我有经验着呢。”他说着便坐到了孤单的聚光灯下,弹起了刚刚小男孩说的“不完整”的曲子。

 

Curled around you babe,

You're lost in your head,

I get lost in your word.

You feel far too deep,

It keeps you from sleep,

And I know that it hurts.

 

好吧,他就是传说中的店主,至少在他开口的一瞬间我的猜想就得到了证实,这首歌我也听过,原唱乐队的名字和我喜欢的足球俱乐部一样——没错,这支乐队真的叫Barcelona。

 

Tell me everything that you lost,

Show me every home you left behind,

Point out all the ones that you loved,I've got time。

 

我虽从来没见过他的样子,却觉得这一刻他仿佛就是这片小天地的国王。不,我觉得他更像是一颗太阳,爽朗又热情,随性又张扬。奇怪的是这首有些忧伤的歌从他嘴里唱出来仿佛就是在讲属于他的故事,谁知道呢,我总觉得今晚还会发生些更有趣的事情。

 

Please don't be sad,

You don't have to smile to make it by.

It's a new midnight, a new sunrise,

And that can't be bad.

 

那位怪人就是这时候突然冲进来的。看得出他风尘仆仆的样子是因为跑了不远的路程,他冲进来仿佛在找些什么,看向舞台后整个人肉眼可见的松了一口气。这次他失了魂一样坐到刚刚店主坐过的位子上,点了整整一瓶烈酒,一杯接一杯的往下灌。他每喝几杯又盯着舞台上灯光下的身影,不知不觉便哭的像个找不到家的孩子。可即便如此他却疯狂压制着自己的声音,生怕吓走了什么一样,看着舞台又哭又笑的表情实在有些狰狞。我叫服务员为他准备他经常点的饮品便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毕竟盯着一个如此伤心的人实在有失礼节。

 

Breaking through your walls gets hard when it falls,

But I think you should know,

When you hide away from the light,

and shiver at night,

I've been there before.

I'll tell you everything that I lost,

Show you every home I've left behind,

Point out all the ones I loved,

We got time。

 

歌曲还在继续,并没有发生什么戏剧性的一幕,除了那位客人还在看着舞台上的人疯狂的流着泪。

 

And I'll stay and help you find a way,

In the new midnight,

the new sunrise,

Everyday。

 

好吧,我承认这首歌真的像不完整一样,不过我们又如何定义完整呢?或许就是戛然而止才让这首歌显得更迷人吧?

 

“Sese!”我还没等感慨完就发生了些突发情况,涕泪横流的怪人先生迈着大长腿冲上舞台,“对不起,我不该气你的,我看见你的航班出了事故还以为你……对不起,你别再离开我了,求你……这家店是你最爱的地方你怎么能就这样把她卖出去……”

 

我说个不太恰当的比喻,他抱住店长先生的样子就像一只棕熊抢回了蜂蜜罐子,就是那种,护着还不够,还要疯狂闻味道。嗯……有点变态,但是失而复得嘛,可以理解。我赶忙续上了BGM又关了舞台灯,好让二位继续处理私事。

 

“我改签了,这次也只是回来见朋友。”他并没有吵架的意思,整个人平静的有些过分了,“你不用这样Pique先生,毕竟你已经做下选择了,我也不是一条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狗。看在我们那两年的面子上,互相放过不好吗?”

 

“对不起……别走,求你Sese,跟我回家吧。”这位Pique先生看起来甚至有些疯癫了,可是换做谁谁不会像他这样呢?最爱的人失而复得的时候总是过于情绪化的。

 

“Pique?Pique?你还好吗?”看来Pique先生的确是过于情绪化了,哭到脱力的大男人谅我这个酒吧老板也是第一次见。店长先生一个人撑起对方的身躯实在有些难,我便上前搭把手,却被已经不清醒的Pique先生推搡开,他嘴里还念叨着叫我别拦着他,他要去把Sese救回来。店长先生自然知道包厢在哪里,他给了我一个不用担心的眼神便把人带走了,我也回了他一个了然的笑容。

 

接下来的故事便不由我讲了,毕竟听墙角,那可不止一个正直的酒吧老板会做的事情。

 

--------END

 

 

 

 

【本来想以这个第三视角一发完的,虽然在我看来已经很完整了但是怕大家还是体会不了,所以在考虑要不要从皮水两个人的角度再补一下~宝贝们看完告诉我需不需要补哦,补的话更想看Sese视角还是阿皮视角】

【希望每个人都去搜一下这首歌,抬好听了好听到我哭泣,真的是Barcelona唱的,名字叫midnight😭😭😭】

 

 

评论(9)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